中国科学院院士汪尔康教授学术报告-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汪尔康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张奥  来源:化学院  责任编辑:刘园园  2014年10月21日  浏览:1430    字体:【大】【中】【小】【默认】  

10月20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求思得”论坛之“超越梦想”讲坛在高分子学院楼401会议室拉开帷幕。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汪尔康院士来我校做报告:浅谈分析化学发展兼谈DNA保护的荧光银纳米簇及其生物分析。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我校焦奎老师、化学院副院长罗细亮老师及化学院各位老师、研究生。

汪尔康院士结合自身在国内外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中国分析化学的发展。在报告中,汪院士指出21世纪分析化学的战略措施,即多学科综合、协同密切结合、具有分析化学和生物科学的基础、知识和技术的快速更新等方面,通过实例一一分析,展开论述。针对生命科学进入后基因的新时代,汪院士还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分析化学对延长人类寿命、消灭癌症、增加智力药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报告会中,汪院士有感而发,向同学们说明了国外攻读博士竞争十分激烈,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努力发展个人能力,参与到实践中去。参与此次讲座的同学表示此次讲座使他们获益良多,使他们对当今分析化学的发展形势有了一定的了解,汪教授的报告会让他们更加有信心在科研方面砥砺青春,笃志前行。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化学系   武汉大学化学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学院   浙江大学化学系   北京大学化学系   南京大型化学院   青岛科技大型化学院  
 
 
 
Copyright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3848 邮编:邮编:266042 Email: zdsys@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