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夫山应邀参加国家973计划项目启动大会-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 正文
 
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夫山应邀参加国家973计划项目启动大会

  

418日,应湖北省科学技术厅邀请,我校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陈夫山教授参加了主题为“具有地方特色的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基础研究”的国家973计划项目启动大会。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出席会议并讲话,南昌大学周创兵教授、湖北工业大学董仕节教授、英国萨里大学邱顺添教授等专家组成员、各课题负责人与学术骨干成员等50余人参会。973计划项目是对国家发展和科技进步具有全局性和带动性的重大基础性研究项目,对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和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在此次会议上,陈教授作为国家973计划“纳米纤维素改性与聚合物混溶制膜机制及其对含盐废水处理应用研究”项目负责人,围绕课题的研究情况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其后续研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据悉,该项目是湖北工业大学首次作为项目第一承担单位主持的973计划项目,共有14家参与单位,依托部门为湖北省科学技术厅。该项目研究内容丰富,覆盖区域广阔,涉及山东、湖北、新疆、西藏、云南等11省(区)有关水环境、生态、制药等诸多领域的机理研究和技术研发工作。对减小我国部分区域资源浪费、优化资源配置、防治生态环境恶化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更有助于推进资源环境领域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化学系   武汉大学化学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学院   浙江大学化学系   北京大学化学系   南京大型化学院   青岛科技大型化学院  
 
 
 
Copyright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3848 邮编:邮编:266042 Email: zdsys@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