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王丹做客青岛科技大学“求思得”论坛-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王丹做客青岛科技大学“求思得”论坛

3月23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求思得”论坛之“超越梦想”讲坛——王丹教授学术报告在高分子学院楼401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王丹作了题为“多壳层金属氧化物空心球的制备及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院院长陈夫山主持。

报告中,王丹教授介绍了其带领的课题组在多层金属氧化物空心微球方面的工作。王丹教授及其小组发展了“时空多尺度模板”这一普适的制备多壳层空心结构的可控合成新方法,以碳球为模板,成功制备了多种金属氧化物的空心微球。通过调控实验参数,可以得到层数不同、壳层厚度不一等各种形貌的微球结构。利用这些空心微球具有的高比表面积及其在物质传输方面的特性,可将其应用于气敏传感器、光电催化等方面。随后,王丹教授又介绍了他所在的课题组,并鼓励我校学生报考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的研究生。

王丹教授的报告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反响。报告结束后,王丹教授耐心聆听并回答了几位同学提出的问题, 并给出宝贵建议。

http://www.qust.edu.cn/images/article/20150324113653809.jpg

报告人介绍:王丹,教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他长期从事介尺度结构材料的设计、合成与应用的研究工作,取得了多项突破性的创新成果。发展了多壳层空心微球颗粒的可控合成方法,探索了原位聚合模板法、限域空间自组装法等颗粒的自组装方法,进而系统地构建了多级有序和复合的介尺度结构,所开发的材料应用于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锂离子电池和光催化等领域显示了优异的性能。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化学系   武汉大学化学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学院   浙江大学化学系   北京大学化学系   南京大型化学院   青岛科技大型化学院  
 
 
 
Copyright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3848 邮编:邮编:266042 Email: zdsys@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