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守华院士学术报告会暨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培育基地发展研讨会-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冯守华院士学术报告会暨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培育基地发展研讨会

2017年5月19日上午,冯守华院士学术报告会暨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培育基地发展研讨会于四方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青岛市市北区组织部、人事处、化学院、化工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再峰主持。

冯守华院士首先作了题为“新概念材料的合成化学”的学术报告。冯守华院士在报告中介绍了时代文明与科技进步之间的关系,即时代文明的每一个重大转折,都是由科技创新引领的。冯守华院士以化学还有什么没有解决为题展开了自组织问题的探讨,讲解了形态形成的化学基础。冯教授的报告并不局限于自己的研究领域,报告旁征博引,内容包含化学、物理、生物、医学等多个学科,介绍了新概念材料在学科中的交叉应用,开阔了师生的研究视野,使同学们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报告会后,冯守华院士还认真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对学习不要抱有太强的功利性目的,而是要踏踏实实,静下心来学知识。


 

会议期间,李再峰主任汇报了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发展过程、发展现状和研究方向。冯守华院士对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工作表示肯定,冯院士结合吉林大学国际联合实验室的成功建设经验,对生态化工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老师们进行座谈指明了我校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并就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冯院士指出,目前正值全国双一流大学建设时期,重点实验室要抓住机遇,统筹规划,在共同努力下早日建成国家重点实验室。

冯守华简介:

冯守华,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首批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首批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现任中国化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科学》编委,国际材料研究通报《Mater. Res. Bull.》副主编。研究方向为无机合成与材料化学,包括功能与新型无机化合物的超临界与亚临界水热或溶剂热合成、新型微孔晶体、快离子导体、以及复合氧化物陶瓷与功能复合氟化物。发展了生物水热合成化学与无机-有机螺旋杂化材料合成的研究。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化学系   武汉大学化学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学院   浙江大学化学系   北京大学化学系   南京大型化学院   青岛科技大型化学院  
 
 
 
Copyright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3848 邮编:邮编:266042 Email: zdsys@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