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厦门大学邓德会研究员来我重点实验室-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厦门大学邓德会研究员来我重点实验室

20161128日,科技部青年973首席科学家、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厦门大学邓德会研究员应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邀请,在基础化学实验中心1001室作了题为《二维材料表界面化学与催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副主任王德宝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邓德会研究员介绍了其在石墨烯、硫化钼等二维催化材料及其杂化结构的可控、宏量制备和表界面电子特性的调控等方面的一些探索性工作,尤其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二维层状材料保护活性金属纳米粒子的“穿透”电子催化的概念。开发的系列催化剂在电解水制氢、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锂空气电池等能源转化体系中具有优异的性能,为非贵金属催化剂在苛刻环境中的应用提供了一条新的研究思路。报告会后,邓德会研究员耐心解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邓德会研究员简介:

邓德会,科技部青年973首席科学家,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副研究员,厦门大学研究员。入选中科院“青年促进会”会员、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层次”。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科院“拔尖青年科学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百人计划”项目、中科院战略性科技先导专项子课题。近五年来在ScienceNat. Nanotechnol.Sci. Adv.Angew. Chem. Int. Ed.Energy Environ. Sci.Adv. Mater.ACS NanoNano EnergyChem. Sci.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曾获国际催化青年科学家奖、中国纳米化学新锐奖、中国催化新秀奖、中科院院长奖等荣誉。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化学系   武汉大学化学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学院   浙江大学化学系   北京大学化学系   南京大型化学院   青岛科技大型化学院  
 
 
 
Copyright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3848 邮编:邮编:266042 Email: zdsys@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