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黄进教授来我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黄进教授来我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2016年10月21日,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西南大学黄进教授做了题目为“纳米纤维素表面化学修饰及高性能化学材料改性策略的探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德宝教授主持。
      王德宝教授首先对西南大学黄进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报告会上黄进教授首先针对从天然纤维素中提取出的一种纤维素纳米晶的方法及其表面化学修饰和改性做了系统的介绍,之后对其在生物、医药、环境、功能化材料等方面的应用前景做了详细的分析和展望。最后,黄进教授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进教授简介:黄进,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近年来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纳米重大科学研究(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863)计划、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欧盟第七框架计划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已发表SCI学术论文120余篇;主编《Polysaccharide-Based Nanocrystals: Chem
istry and Applications》、《木质素化学及改性材料》、《生物质化学与生物质材料》等专著教材并参编中英文专著教材多部;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0余件。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化学系   武汉大学化学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学院   浙江大学化学系   北京大学化学系   南京大型化学院   青岛科技大型化学院  
 
 
 
Copyright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3848 邮编:邮编:266042 Email: zdsys@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