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华教授来我重点实验室做学术报告-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华教授来我重点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2016921日上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材料科学部主任张华来我重点实验室作了题为“Crystal Phase-Controlled Synthesis of Novel Noble Metal Nanomaterials”的学术报告。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主任陈夫山教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副主任王德宝主持。

张华教授首先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此次报告的中心思想:新材料合成对科学研究的重要意义,并对新材料合成理念及相关二维材料结构调控和性能调控进行了介绍。张教授在报告中回顾了中外科学家在二维纳米材料合成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就当今科技前沿思想和技术,细数了近年中外科学家在相关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尤其对课题组在氧化石墨烯、单金属及复合金属纳米片等二维材料相关领域的研究做了详细总结。张教授的报告并不局限于自己的研究领域,他语言幽默生动,更多的从方法学的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进行科学研究指点迷津,“如何能将自己的研究贴上属于自己的标签”、“怎样在研究中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等问题的提出和解释使同学们对科学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在提问环节,张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最后,希望同学们做科研要找准方向、不断积累并坚持探索。

报告会后,张华教授就许多科研问题与部分老师进行了深入而友好的讨论和交流。

 

 

张华教授简介:

 

 

张华教授,1992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1998年获得北京大学化学博士学位,1999~2003年先后在比利时鲁汶大学、美国西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3~2006年先后在美国NanoInk公司、新加坡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工作。2006年加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现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材料科学部主任。张华教授在二维纳米材料及碳纳米材料的制备及表征、应用 (生物传感、清洁能源等) 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张华教授迄今发表学术论文370余篇, 其中IF>10143 ,另有868, 包括Science(1), Nat. Chem. (3), Nat. Rev. Mater. (1), Nat. Commun. (6), Sci. Adv. (1), Chem. Soc. Rev. (8), Acc. Chem. Res. (1), J. Am. Chem. Soc. (12), Angew. Chem. Int. Ed. (22), Adv. Mater. (27), Nano Lett. (12), ACS Nano (24), Energy Environ. Sci (12), Adv. Energy Mater. (6), Adv. Funct. Mater. (3), H-index81, 申请专利57项。在国际学术会议或著名大学做邀请报告280余次。张华教授目前担任Chem. Soc. Rev. (2012-), Nanoscale (2012-), Nanoscale Horizons (2015-) and 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 (2016-), ACS Nano(2014-), Chem. Mater.,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Small (2012-), Nanofabrication (2012-), Applied Materials Today (2015-), Energy Storage Materials (2015-),ACS Omega (2016-), Materials Today Energy (2016-),  NANO (2007-), Chinese Science Bulletin (2014-), Science China Materials (2014-) and Graphene Technology (2016-), 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编委或顾问。张华教授荣获的主要学术奖励包括2011年南洋理工杰出研究奖,2012Small青年创新奖等。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化学系   武汉大学化学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学院   浙江大学化学系   北京大学化学系   南京大型化学院   青岛科技大型化学院  
 
 
 
Copyright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3848 邮编:邮编:266042 Email: zdsys@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