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Small期刊出版专刊-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简报 >> 正文
 
我校在Small期刊出版专刊

献礼国庆  科技先行

绿色化学与可再生能源先进材料专刊封面(Cover

建国七十周年,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比历史所有时期都接近伟大复兴,这包含着一代代科研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表达科研报国的心声,同时迎接青岛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青岛科技大学“生态化工过程与技术团队”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领军人才王丹教授和冯守华院士作为客座编辑共同在Small期刊组织了绿色化学与可再生能源先进材料专刊-QUST号。

SmallWiley出版社旗下顶级期刊,属于中科院一区,当前影响因子为10.856。本专刊已出版,期刊号是“Small, Volume 15, Issue 292019”。这是在青岛科技大学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帮助下众多科技工作者的结晶,它的问世,可以进一步加强该领域研究者的学术交流,探讨该学科的发展趋势,促进绿色化学与可再生能源先进材料领域的发展。

王丹教授和冯守华院士共同为专刊撰写了前言,主要介绍了各种新型纳米材料,范围从零维量子点到三维纳米线阵列,以及它们在锂离子电池、水分解、燃料电池、光催化和电催化作用的研究进展。本专刊共收集了17篇学术论文,包括14篇研究论文、2篇综述论文和1篇概念论文。其中8篇论文来自于青岛科技大学的现职人员(包括“生态化工过程与技术团队”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核心成员王磊教授、骨干成员何茂帅教授、林海峰博士、宗玲博博士以及李志波教授、刘福胜教授、王德宝教授、刘希恩教授等),3篇论文通过“致谢”的方式对青岛科技大学“生态化工过程与技术”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的贡献和劳动表示谢意,其余6篇论文的作者分别是在绿色化学与可再生能源先进材料领域非常活跃的国内外同行。

该专刊的出版旨在吸引更多的其他领域的研究人员加入到绿色化学与可再生能源先进材料领域进行交叉研究,并最终推动化学、材料等领域的发展,也标志着我校在绿色催化、可再生能源等领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化学系   武汉大学化学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学院   浙江大学化学系   北京大学化学系   南京大型化学院   青岛科技大型化学院  
 
 
 
Copyright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3848 邮编:邮编:266042 Email: zdsys@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