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生态化工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举办绿色化学与化工高峰论坛-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简报 >> 正文
 
青岛市生态化工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举办绿色化学与化工高峰论坛

12月12日,绿色化学与化工高峰论坛在青岛召开。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副校长刘光烨、副书记张元利、青岛市科技局基础科研处张宁处长、青岛市生态化工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冯守华院士、副主任赵东元院士、副主任田禾院士、委员宋湛谦院士、李玉良院士、韩布兴院士、彭孝军院士、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孙宝全、山东七维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监崔薇以及生态化工领域相关科研人员出席论坛。论坛分别由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罗细亮教授、化工学院院长刘福胜教授主持。

论坛上,中科院化学所韩布兴院士作了“可持续发展-人类面临的巨大挑战的学术报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徐春明教授作了“复合离子液体催化碳四烷基化反应绿色过程”的报告,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张锦教授作了“纳米碳材料的结构控制制备方法研究”的报告

 

王丹教授作了“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支持计划”团队工作报告。作报告的还有江西师范科技大学副校长徐坤教授、南洋理工大学的张华教授、楼雄文教授,美国Wiley 出版社 Small 杂志副主编Jose教授等。

论坛召开期间,实验室主任李再峰代表青岛市生态化工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分别与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山东七维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与国有大企业、地方知名企业协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能够提高重点实验室的绿色化学化工可转化科技成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推动实验室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论坛与会专家指出:重点实验室要围绕“生态化工”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突出特色,立足学科发展前沿,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确定重大科学问题,解决行业的关键技术出国内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唯一性强化内涵建设,实现又快又好的可持续发展。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化学系   武汉大学化学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学院   浙江大学化学系   北京大学化学系   南京大型化学院   青岛科技大型化学院  
 
 
 
Copyright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3848 邮编:邮编:266042 Email: zdsys@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