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化工泰山学者论坛暨国际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简报 >> 正文
 
生态化工泰山学者论坛暨国际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10月20日,生态化工泰山学者论坛暨国际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我校CCE706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刘忠范先生,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华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Matt Trau教授等二十多位国内外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克正出席会议并致辞,王丹教授主持开幕式。

副校长陈克正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对于依托我校建设的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陈克正副校长介绍了青科大的基本情况,展望了当今时代大势和发展趋势。陈副校长指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社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国进入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机遇期,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正如今年两院院士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我们迎来了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同我国转变发展方式的历史性交汇期,既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又面临着差距拉大的严峻挑战。有太多太多的创新题目要做,需要各位专家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王丹教授组织参会专家学者共同研讨纳米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热点问题,多名与会人员表示,王教授的主持幽默风趣,让学术变得生动而接地气。与会专家共计进行了16场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报告,从各自研究的领域论述了创新成果,展望了时代发展趋势和美好未来,旨在大力推进和提升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的发明、发展,造福人类。王丹教授认为,国际联合实验室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期望能与国内外权威研究机构联系与协作,联合攻关生态、化工、新材料、高端科技应用等一系列科研重大问题,迸发更多的创新成果,共同推进我国科技研发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据悉,本次论坛是我省生态化工领域的一场盛会,弘扬科技进步、推进科研创新、引领科研风潮,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智力支持,得到了山东省、青岛市等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化学系   武汉大学化学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学院   浙江大学化学系   北京大学化学系   南京大型化学院   青岛科技大型化学院  
 
 
 
Copyright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3848 邮编:邮编:266042 Email: zdsys@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