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值模拟在化学中的应用-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值模拟在化学中的应用

报告题目:数值模拟在化学中的应用

  报告人:  李述周

报告时间: 20181018号下午14:00

  报告地点: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CCE大楼706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摘要:随着计算能力的提高,数值模拟在化学研究中起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数值模拟可以从原子分子出发,模拟纳米尺度的很多化学物理现象,提供目前实验测量还不能提供的信息,从而对日前的实验结果提供更深入的理解。如何获取可靠的计算结果?当计算结果和实验结果不一致的时候, 如何理解计算结果?报告结合研究者自己的科研经历,以分子动力学和第一性原理为例子,和大家分享对这些问题的理解。同时和大家分享用数值模拟在催化和纳米粒子组装上的本果题组的一些最新进展。

个人简介:李述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他在南开大学获得化学学士学位后,就读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并且获得物理化学硕士学位。在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大学时,他采用全原子的分子动力学模拟和第一性原理计算研究叠氮化物在水中光谱扩散和振动能量弛豫,并获得物理化学博士。在西北大学做博上后期间,他通过各种电动力学的数值模拟方法研究了表面等离子体共振,采用理论和计算相结合的方法探索新型纳米材料的光学性质。加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之后,他的研究将集中在三个方向:设计具有高灵敏度的表面增强光谱基底,探索纳米材科的自组装的物理规律,以及金属和半导体复合材料的光电性质。他已经发表了100多篇文章,包括Nat. Chem, Nat. Comm,JACS, Angewandte Chem, and Adv. Mater,论文引用有3900多次,H-index37.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化学系   武汉大学化学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学院   浙江大学化学系   北京大学化学系   南京大型化学院   青岛科技大型化学院  
 
 
 
Copyright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3848 邮编:邮编:266042 Email: zdsys@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