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金属--有机限域空间结构的可控组装与选择性催化》、《分子磁性稳态调控与多功能耦合》和《金属-有机框架催化材料的构筑和催化性能》-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报告:《金属--有机限域空间结构的可控组装与选择性催化》、《分子磁性稳态调控与多功能耦合》和《金属-有机框架催化材料的构筑和催化性能》

大连理工大学段春迎教授、刘涛教授、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曹荣研究员应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泰山学者王丹教授的邀请201842714:30CCE708多功能报告厅分别做题为《金属--有机限域空间结构的可控组装与选择性催化》、《分子磁性稳态调控与多功能耦合》和《金属-有机框架催化材料的构筑和催化性能》的学术报告。

段春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副部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会评专家。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0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4年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功能配位化学研究。研究内容聚焦于金属-有机限域空间的可控组装、仿生识别与不对称催化等。提出的利用构建富含酰胺基团的金属有机笼状结构的组装策略,广泛用于多种拟酶体系的可控合成与功能强化;利用非手性单元组装的催化材料被Chem. Rev. 评价为MOFs不对称催化的重要进展之一(Milestones),将染料分子组装金属-有机超分子体系的思路应用于新型能源材料的拓展与研制。近年来,在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论文他引12000余次,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辽宁省、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3项。

刘涛,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08年于北京大学获理学博士,2008-2010年在日本九州大学先导物质化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获得日本学术振兴学会(JSPS)资助。20109月加入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2013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5年获得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17年入选大连市杰出青年科技人才;2018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刘涛教授主要从事分子磁性稳态调控与多功能耦合研究,尤其关注分子层次上信息的写入、擦除与读取的研究。

曹荣,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所长,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结构化学》、《无机化学学报》编委,中国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及福州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2002入选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百人计划2003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4年获政府特殊津贴,2006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主要研究领域为无机-有机杂化材料及超分子化学、纳米分子材料、有机-无机复合膜及介孔材料等。承担了国家重大研究计划(973)、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科院百人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科学院重点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化学系   武汉大学化学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学院   浙江大学化学系   北京大学化学系   南京大型化学院   青岛科技大型化学院  
 
 
 
Copyright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3848 邮编:邮编:266042 Email: zdsys@qust.edu.cn